打造完美東奧 雙靈魂人物聯手出擊

打造完美東奧 雙靈魂人物聯手出擊 |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日本

距離2020年東京奧運越來越近了,這屆奧運的靈魂人物之一,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正努力進行籌備。而另一位靈魂人物,就是曾在電影裡,飾演陰陽師的野村萬齋,他擔任這屆奧運,開閉幕典禮的藝術總監,要把他擅長的傳統藝術精神帶進奧運。

東京都知事 小池百合子說,「東京將是世界上第一個,二度同時舉辦奧運暨帕運的城市,創下世界首例」。她是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曾當過參眾兩院議員,曾是日本第一位女性防衛大臣。如今是2020年,東京奧運的靈魂人物之一,除了努力籌備奧運,她也想藉由帕運,讓東京變成適合,銀髮族居住的城市。

而另一位靈魂人物,則是曾演過電影《陰陽師》,9月將來台演出的,狂言師野村萬齋。野村去年被欽點為,奧運開閉幕式總監,他要把狂言藝術中,「安魂和重生」的精神,融入開閉幕典禮,呼應這屆的主題「復興奧運」,象徵走出311的陰霾。

東京奧運開閉幕式總監野村萬齋曾表示,「『安魂與重生』是我國藝能的重要部分,活用這兩大精神,對這屆「復興奧運」也有意義」。隨著東京奧運進入倒數,兩位靈魂人物要打造什麼樣的奧運,全球拭目以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