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介入台灣媒體 NCC啟動調查

中國介入台灣媒體 NCC啟動調查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中國

而這難道也是中國勢力介入嗎?英國「金融時報」報導,中國國台辦直接控制特定媒體,還直接打電話下達編採指示,讓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著手調查,並找來電視台主管說明,不過被點名的媒體發出嚴正聲明,這是毫無根據,全然惡意中傷的假新聞,如果有人引述或引用就提告。

18日下午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請電視媒體主管前來說明,因為英國金融時報報導,台灣政黨初選突顯中國政治影響力,內容寫著對岸控制台灣媒體的細節,其中這一段,指出在特定媒體任職的記者透露,中國國台辦每天致電兩家媒體編輯部主管,下達編採指示。

NCC主動啟動行政調查程序要來釐清事實,不過被點名的特定媒體也發出嚴正聲明,這是毫無根據全然惡意中傷的假新聞,聲明還表示,引述引用或轉述該則新聞的媒體或個人,一併追究責任提出告訴,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也在17日發出聲明稿,批評是無中生有別有用心,民進黨政府打壓不同立場台灣媒體,製造綠色恐怖通過外國媒體炮製謠言,陸委會副主委陳明祺、總統蔡英文、調查局也指出會掌握並了解此事,並全力配合偵辦,台北地檢署也表示如有相關單位提供事證,會依法辦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