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日本"京都動畫"遭縱火 33死35輕重傷

李嘉芳 編譯  / 日本

知名日本動畫公司京都動畫,昨(18)日遭人惡意縱火,造成33名員工死亡、35人輕重傷,今天上午日本警方到現場進一步蒐證,日本火警專家表示,這次死傷會這麼慘重,就是因為出現爆燃現象,國際動漫迷也發起募款,希望趕緊將動畫公司復原,因為這起火災被稱為動漫界最悲慘的一天,總統蔡英文、蘋果執行長庫克也發推文關切。

我國駐日代表處表示,目前沒有接獲台籍人士傷亡的消息。雖然火勢已經熄滅,京都動畫總部,整棟三層樓建築嚴重損毀,到處焦黑一片,動畫手稿作品文獻全都付之一炬,許多知名動畫導演動畫師也命喪火場。

日本警消證實,火災發生當天有74人上班,其中有33人逃生不及而喪命,有35人受到輕重傷被送醫,至今還下落不明的人,恐怕是凶多吉少,日本NHK記者:「建築物是三層樓,有兩人死在一樓,有十一人死在二樓,有一人死在二樓到三樓的樓梯上,有十九人死在三樓,而且大多數人士堆疊倒在三樓的逃生門附近。」

京都動畫遭人惡意縱火,當地警消出動30輛消防車,花了5個多小時控制住火勢,日本火警專家表示,可能是爆燃現象導致災情擴大,縱火男子是提著汽油到一樓潑灑,室內充滿揮發氣體,一點火火焰就迅速擴散到整個空間,衝破窗戶玻璃,這時候空氣又灌進室內更加速燃燒。

日本火警專家 服藤惠三:「這場火警延燒的速度之快,並不像一般火災那樣,我認為裡面的人根本沒時間逃命。」,爆燃現象讓人來不及逃,加上吸入過多一氧化碳,才會造成這麼多人死傷。

京都動畫遭人惡意縱火,一度傳出,有台灣留學生在裡面實習,不過駐日代表處證實,目前沒有接獲台籍人士傷亡的消息,而國際動漫迷則主動發起募款,幫助京都動畫災後重振,總統蔡英文蘋果執行長庫克,也都發推文表達關切,哀悼國際動漫界最黑暗的一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