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越英吉利海峽 法冒險家挑戰失敗

莊雨潔 編譯  / 法國

法國噴射滑板飛行冒險家札帕塔,繼上一次成功飛行在香榭麗舍大道上空後,這一次他要挑戰搭乘自製的空中滑板,橫越英吉利海峽,但可惜的是,風浪太大,在中途要降落在海上的燃料補給船時,不慎失準而墜海,挑戰失敗。

一切就緒之後,札帕塔將手放開欄杆,他的目標是要橫越英吉利海峽,過程中他保持平衡迎向天際,而成功的起飛,也讓現場所有人都相當興奮,緊接著,他的人影漸漸消失在天空中,但遺憾的是,最終他並沒有成功的抵達對岸,眼看只剩不到18公里就能抵達終點,這讓團隊還有他本人都難掩失望。

其實這一次失敗的致命傷就在於,飛行過程中必須要補充燃料,卻因為風浪太大,接近平台時打到飛行板,操作失誤失去平衡,但最幸運的是他人並沒有受傷,其實這一趟飛行,原本是爲了紀念人類飛越英吉利海峽110週年的盛事,很可惜沒能成功,但人類挑戰飛行的夢可不會因此破滅,有了這一次的經驗,相信札帕塔將會繼續改良設備和繼續,再次挑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