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無可逃" 台灣成香港人移民首選

李嘉芳 編譯  / 香港

香港的反送中示威潮,也帶動移民潮,除了美加和澳洲,這幾年台灣也成為港人移民的首選之地。國際媒體路透社特地到台南,訪問了一對香港夫妻,為什麼選擇移民來台灣,他們說,因為香港的局勢已經逃無可逃。

從香港移民台灣,這對夫妻在台南落地生根,怎麼會捨得離鄉背井,都是迫於現實的無奈。

香港移民:「對於香港的未來,剛才講其實就是,覺得沒什麼希望,所以我才會移民過來這邊,我是覺得,我就是很務實很現實的香港人,就是知道那個地方都沒救了,那我還待在那裡,浪費我時間幹嘛?」

台灣距離香港不遠,又同樣都是華人文化,台灣的物價房價,比起香港相對低廉,尤其是政治氛圍,也是香港人想移民台灣的原因。

香港移民:「你要知道你對抗的政權是共產黨,就說大家都幾十年你看到,可能中國的一些民運人士,或是說你看他們西藏獨立,用自焚的方法,你要對抗的那個邪惡真是太難了,我看不到這個出路。」

台灣移民法例規定,港澳人士只要在台灣,投資600萬新台幣,就可獲得台灣居留證,在出境不超過30天的前題下,住滿一年就能申請入籍台灣,坦白說大部分香港人,有能力的他們絕對不會把台灣,放在移民的首位,一定就是加拿大澳洲,現在為什麼很多人選擇來台灣,小部分的應該是喜歡台灣,但是更大部分的,他們只是逃無可逃,逃無可逃的香港人,選擇來到移民門檻低的台灣,開放自由的社會風氣才是無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