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85大三罷」 首度出動「銳武」清場

香港「85大三罷」 首度出動「銳武」清場 | 華視新聞
翻攝自「連登討論區」。

實習記者 鄭雅存 綜合報導  / 香港

香港昨(5)日發動罷工、罷市、罷課的「全城大三罷」行動,各地也有阻礙交通的「不合作運動」,參與遊行的示威者直至深夜仍不散會,於是香港警方調動了大批防暴警力及速龍小隊,並出動2輛「銳武」裝甲車,已於今晨完成清場。

旺角示威者深夜集會 警方清場出動裝甲車

香港反送中抗爭持續不斷,民眾昨日響應網友發起的「全港大三罷,遍地開花,七區集會」行動,各界人士都加入了罷工、罷市、罷課的行列,集體「請假」,許多地方也都有「不合作運動」,造成了交通大癱瘓。

綜合港媒報導,示威者直至深夜仍聚集在旺角彌敦道,近凌晨3點展開清場行動,出動了約300名身穿防暴裝備的警員和速龍小隊,還有2輛車牌分別為AM 7881及AM 7883的「銳武」裝甲車尾隨在後,沿彌敦道行至亞皆老街,停留約10分鐘後撤離。其中AM 7883昨晚也曾出現在天水圍,但當時人群已散去。

「銳武」裝甲車搭載聲波炮 不當使用恐損聽力

據了解,「銳武」(Unimog U5000)防彈裝甲車取代了上一批「剎臣」裝甲車,連同司機在內共可載10人,全車防彈但無任何武器;同時也購入了2部俗稱「聲波炮」的裝甲車用長距離揚聲裝置,若不當使用可致聽力嚴重受損。2012年的時任保安局副局長李家曾在立法會會議上強調,此裝置不會使用於公眾集會和遊行活動,僅於嚴重災難或反恐行動中做疏散群眾的廣播用途。

香港三大罷 至少200個航班取消

【影】港警粗暴抬人害少女裙底走光 網轟:野蠻、無人權

香港「85大三罷」 首度出動「銳武」清場 | 「銳武」(Unimog U5000)裝甲車示意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銳武」(Unimog U5000)裝甲車示意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