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效應 港人移民台灣詢問量暴增

孫明愷 李鴻杰 報導  / 香港

香港從六月初開始,就因為反送中問題,出現多次大規模抗議遊行,甚至是流血衝突。這也讓當地民眾開始思考,是不是該離開香港,而在附近的台灣就成了熱門的選擇,華視新聞來自香港的報導。

車水馬龍的香港,金融重鎮的香港,吃喝玩樂的香港,這曾經是你我對香港的印象,但現在,香港似乎變了調走了樣,記者孫明愷,專門負責移民台灣的業者表示,這陣子詢問的電話,參加座談會的人數,是越來越多了。

移民業者林耀宗認為,台灣地理位置,與香港接近,文化也相似,再加上物價房價,移民門檻低,也讓台灣成為,僅次於加拿大澳洲的移民地點。

移民業者 林耀宗:「香港人因為最近整個政治因素,導致很多香港人想要出走,最主要的原因有兩個,第一是對現在政府失望,看不到未來,第二點就是因為一直的示威抗爭,也影響到我們日常的生活。」

香港民眾:「如果我有機會,我一定去台灣,如果去台灣退休,衣食住行醫療都比香港,現在要好很多。」

香港民眾 李凱文:「我的朋友都有在討論,搬去其他地方住,像是你提到的台灣,還有其他的新興市場,像是越南、馬來西亞。」

根據移民署統計,2018年有1267名港澳居民移民台灣,與2014年的697人相比,增加將近一倍,香港民眾葉小姐,走還是不走,香港民眾,心中自有打算,但面對港府強硬態度,混亂動盪的場面,恐怕短時間還不會結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