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抗爭遍地烽火 警民街頭大亂鬥

反送中抗爭遍地烽火 警民街頭大亂鬥 | 華視新聞

林佳蓉 林柏樫 編譯  / 香港

香港反送中示威白熱化,昨(5)日下午七個集會,演變成街頭大亂鬥,全港遍地烽火,有如陷入戰場。警方陸續在各區施放催淚彈驅離,群眾則反攻、縱火燒警署。全港街頭騷亂,從深夜持續到今天凌晨。港警甚至首度出動「裝甲車」清場!這場火爆的示威活動,香港警方表示,至少已經拘捕82人。

天水圍警署射出催淚彈,瞄準示威群眾,但大家沒被嚇跑,反而拿起未爆的催淚彈丟回去。香港8月5日的反送中抗議夜晚繼續延燒,沙田警署外,示威群眾堆放雜物再放火燒了宣洩對警黑勾結的不滿。黃大仙紀律部隊宿舍外頭聚集大批民眾,現場催淚煙霧瀰漫,警方向前推進,開始清場。火爆情緒蔓延到北角,一群白色人手持棍棒,想毆打示威者,沒想到反而被示威群眾追趕,躲進「香港第一青年會義工團」,民眾砸毀玻璃回擊。

香港度過最不平靜的一夜,示威遍地烽火,港警更祭出最新武器,兩輛防暴裝甲車現身旺角。這是港警首度出動裝甲車進行清場。香港高級警司江永祥表示:「示威者有權表達他們的自由和權利,但在過程中我們見到,他們從最初的遊行叫口號,再到阻礙道路破壞公物,甚至傷及無辜的街頭市民。」

除了對抗警方的驅離,中國五星旗再度成為示威群眾出氣的對象,群眾把尖沙咀的五星旗拆下來再拋入海,隨後散去。這也是三天內第二度香港示威群眾把中國五星旗拋入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