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芳遭噴成「共芳」 陳其邁猛酸: 一果兩汁

一芳遭噴成「共芳」 陳其邁猛酸: 一果兩汁 | 華視新聞
香港一芳水果茶被改成「共芳」。(翻攝PTT)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香港

香港昨(5)日的「三罷」運動、不合作運動,但「一芳水果茶」卻在微博表態支持一國兩制、反對暴力罷工,引發台灣網友震怒,就連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的昨天深夜也在臉書上回應,猛酸一芳水果茶「一果兩汁」。

港人氣炸! 噴漆改招牌 "一芳"成"共芳"

台灣知名飲料店一芳水果茶,5日在官方微博發文,表態支持一國兩制、譴責香港罷工,讓台灣網友及香港民眾氣炸了,揚言抵制。

「一芳水果茶」在香港遭到民眾抵制,甚至有人對門市招牌噴漆,將「一芳」加上5個筆劃,變成「共芳」,甚至將「台灣」塗掉,改為「支那」,諷刺意味濃厚。

激不起台灣人的情感共嗚 陳其邁狠酸:一果兩汁

對於「一芳水果茶」表態支持「一國兩制」,陳其邁昨天深夜也在臉書上表態,他表示,「正港台灣人喝正港台灣茶,台灣的水果茶是很多人夏天的最愛,包括我」。

陳其邁引述一芳水果茶官網資料,「台灣是個美麗又豐富的寶島,餵養了好幾世代的台灣囝仔,無論酸甜苦辣,最難得的是那份單純敦厚又充滿人情味的簡樸。 採用當令盛產水果,絕不添加任何濃縮汁調味,滿口都是水果自身的鮮甜;所有食材皆取自台灣這片土地,堅持MIT的認同,也讓古早經典再現」。

陳其邁認為,很多人也都因此,在喝茶時,多了一分台灣人的幸福,如果強加了外來的政治味,沒有單純、簡樸來自台灣這片土地的堅持,「一果兩汁」,那就不會激發台灣人的情感共鳴。天然的尚好,水果茶的秘訣在此,賣水果茶的秘訣也是如此。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