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拼環保 退回香港.法國垃圾貨櫃

印尼拼環保 退回香港.法國垃圾貨櫃 | 華視新聞
(示意圖,資料畫面)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印尼

印尼官員30日表示,將7個裝滿廢棄物的貨櫃退回法國和香港。印尼近幾個月來加強了對進口廢棄物的監測規範,以確保印尼不會成為國外垃圾的傾倒場,這次將垃圾退回富裕國家的動作可視為重要象徵。

印尼巴淡島海關官員表示,這次共退回7個貨櫃,其中2個將運回法國、5個將運回香港。海關指出,這些貨櫃裡裝滿了垃圾,其中包含大量塑膠垃圾以及有害的危險物質,違反了進口廢棄物的相關規定。印尼當局在30日當天就退回這些貨櫃,並確保它們重新裝上船出港。

環保意識提高 印尼加強垃圾監控/font>

印尼海關表示,目前仍有42個外國廢棄物貨櫃在港口等待批准,這些廢棄物貨櫃的來源包括美國、澳洲及德國等。相較於以往,印尼當局在近幾個月加強了對進口廢棄物的監測管理機制,以保護當地環境,避免印尼淪為外國垃圾的傾倒場。

根據《法新社》報導,中國在去年開始封鎖了外國垃圾的輸入,這些大量的垃圾轉向前往東南亞,如馬來西亞、印尼及菲律賓等國家。這些垃圾帶來的汙染也大舉破壞當地的環境,經由河流帶動,更加劇海洋汙染危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