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7.28示威行動 44人遭控「暴動罪」

香港7.28示威行動 44人遭控「暴動罪」 | 華視新聞
香港警民衝突再度上演,警方出動橡膠子彈武力鎮壓。(資料照片)

詹韻儒 綜合報導  / 香港

本月28日香港警方與示威者再度爆發警民衝突,事件發生在西環和上環一帶地區,示威者從港島發起遊行,譴責警方暴力,警方多次發出反對通知書無果,出動逾百枚催淚彈及橡膠子彈武力鎮壓,香港警方表示,有49名示威者涉嫌參與未經批准的集結以及藏有攻擊性武器等被拘捕。香港警今(30)日表示將控告其中45人,當中44人被控暴動罪。

警民協調未果 衝突再度上演

《BBC中文網》報導,當日下午3時許,有大批抗議者由中環德輔道中往金鐘方向行走,一路喊著「香港警察,知法犯法」、「黑警無恥」等口號,香港警方多次發出反對通知書無果,警民衝突再度發生,場面相當混亂。香港醫管局表示,這起衝突一共有16人受傷,其中12人情況穩定,4人出院,

「自主」遊行演變成流血衝突 港警人身安全受威脅

香港警方日前宣稱在這場西環和上環的衝突中,一共49名示威人事被逮捕,《蘋果日報》報導,警方今(30)日將控告其中45人,當中44人被控暴動罪,另一人則被控藏有攻擊性武器,全部人明(31)日將在東區法院出庭,另外兩人准保釋,兩人獲釋放。

香港這場中環遮打花園追究警方用槍集會,演變為大規模「自主」遊行,警方當日晚間展開驅離行動,不料在上環及西環一帶演變成流血衝突,香港警方表示,許多示威者試圖做出許多攻擊警方的危險行為,用以衝擊防線,對警員人生安全構成嚴重威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