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星皓港泳賽奪金 首達東奧A標選手

宋燕旻 林志純 報導  / 台北市

體壇之光!我國游泳好手「王星皓」,昨(11)日征戰香港公開賽,在200公尺混合式項目中以1分59秒44成績摘金,也成為台灣游泳史上第一位拿到「奧運A標」的選手,什麼是A標?就是上屆奧運第16名記錄的成績。而過去台灣最好成績只有B標,現在確定東京奧運門票提前到手,也成為台灣國手中確定能參加東奧的第10人!

在第4水道戴著白色泳帽的,是我國游泳好手「王星皓」,一開始就遙遙領先其他選手!王星皓宛如飛魚上身,其他選手苦追,還是追不上!最後以1分59秒44,奪下冠軍!也成為台灣游泳史上第一位拿到奧運參賽A標的選手!所謂A標,是上屆奧運第16名記錄的成績,過去台灣最好的成績,只有B標,王星皓破紀錄的好表現,也確定東奧門票到手!

今年才20歲的王星皓,爸爸是知名游泳教練「王耀偉」,從小培育他游泳,7月拿坡里世大運王星皓就以「1分59秒87」拿下200混的銅牌,也打破全國紀錄!他擁有整合「蝶、仰、蛙、自」混合四式的競爭力,接近世界級的水準!10月全大運,王星皓說,他還要挑戰另外一個奧運A標。而他也成為,田徑鄭兆村、射擊吳佳穎、田家榛,射箭男子、女子團體後,台灣第10位拿到奧運門票的選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