扮示威者抓人? 港警僅認會喬裝不同人

扮示威者抓人? 港警僅認會喬裝不同人 | 華視新聞

蒲依婕 編譯  / 香港

香港反送中越演越烈,11日的示威行動中,媒體拍到疑似有員警穿黑衣、戴頭盔,喬裝成示威者,與其他警察一起合作壓制民眾,隔天警方的記者會上,記者不斷質問,是不是有員警喬裝成示威者,但警方一直不正面回答,只承認員警會喬裝成不同人物,但不是扮成示威者。

11日晚上香港多區爆發嚴重警民衝突,有目擊者發現在軒尼詩道,有穿著黑衣戴頭盔的男子,手拿疑似警棍追打示威者,並與多名警察一起制服示威者,被警方制伏在地的男子,滿口都是血,不停痛苦地哀號。

警方一邊壓制民眾,一邊警告記者後退,警察壓制正在流血的示威者,畫面流出後,外界質疑警方是否假扮成示威民眾,香港警務處副處長鄧炳強,12日在記者會,不斷被媒體追問,但始終不正面回答,只承認員警會喬裝成不同人物,但喬裝的對象不是示威者。

不過對於警方從什麼時候開始喬裝,地點在哪裡,鄧炳強說這是警方活動細節不方便透露,讓現場記者相當不滿,警方也首度承認,過去兩個月,曾經用了過期的催淚彈、水砲車,而就在香港反送中示威,一波比一波緊張之際。

12日香港警方向媒體和議員,展示了近期添購的水砲車,據傳最快這個月,水砲車就會投入鎮壓行動,而在示範水砲車期間,還發生建制派和泛民派議員互相叫罵,場面一度混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