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課不罷學」香港大專院校9/2起罷課2週

「罷課不罷學」香港大專院校9/2起罷課2週 | 華視新聞
翻攝自臉書「行走的故事詩/yanwu」。

實習記者 鄭雅存 綜合報導  / 香港

香港10所大專院校學生會代表昨(22)日召開記者會,宣布將自9月2日起展開為期2週的罷課活行動,並要求政府在9月13日20時前,正面而確實地回應5大訴求,否則將無限延長罷課行動。

教師上街後換學生 港大專學界9/2起罷課

為響應香港反送中抗爭,繼8月17日教師大遊行後,香港10所大專院校的學生會代表昨(22)日共同召開記者會,宣布9月2日將在中大百萬大道舉行罷課集會,並自當日起發動為期2週的「罷課不罷學」活動。罷課期間,各校學生會將在各自校內舉辦講堂,亦計畫9月13日在中環遮打花園舉行公民講堂,並將為此向警方申請不反對通知書。

香港大學學生會長黃程鋒表示,要求香港政府在9月13日20時之前,正面而確實地回應「撤回《逃犯條例》」、「撤銷暴動定性」、「撤銷抗爭控罪」、「獨立調查警察暴力」,以及「落實雙普選」等5大訴求,否則將升級行動,不排除無限延長罷課。黃程鋒更強調,罷課是學生的權利,呼籲各校尊重學生參與罷課的自由。

不只10所大專院校 中學生也擬發起罷課!

響應罷課行動的除了香港大學、香港中文、香港科技大學、香港城市大學、香港理工大學、香港浸會大學、香港嶺南大學、香港教育大學、香港樹仁大學以及恒生管理學院等10所大專院校,昨日15時在中環愛丁堡廣場也舉行了「8.22 中學生反修例集會」,呼籲學界響應9月罷課。

「罷課不罷學」香港大專院校9/2起罷課2週 | 翻攝自臉書「香港舊照片」。
翻攝自臉書「香港舊照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