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園集會入夜加劇 千人雷射筆射政總

黃昱賦 榮昊北 報導  / 香港

香港民陣在維園發起集會,超過170萬人湧入銅鑼灣和天后一帶,不過入夜之後,上千名黑衣人繼續集結在金鐘地區,不斷拿著雷射筆照向香港政府總部外牆,部分示威者經過商討後決定離開,並呼籲其他人散去,華視記者持續在香港帶您來看最新畫面。

雷射筆不停照向建築物,持續挑釁,水馬以及分隔道,都被噴上標語,示威者:「五大訴求缺一不可」,香港發起維園大集會,隨後轉變為大遊行,不過入夜之後,港島地區主要幹道依然有遊行人潮。

沒多久黑衣人陸續金鐘地區聚集,因為香港政府總部就在這邊,政府總部警告集會人士不要再接觸水馬,否則會使用武力驅散,部分示威者經商討後也決定離開,並呼籲其他人散去,希望讓理性和平表達訴求的維園大集會別再衍生出衝突事件。

另一方面,黑衣人昨(18)夜也特別謹慎,就怕有來自中國的人士,冒充記者,對示威黑衣人錄影蒐證,只要發現可疑人士,都會特地上前詢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