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極右派示威爆衝突 13人被捕

王皓 編譯  / 美國

好幾百名極右派群眾,17日在奧勒岡州波特蘭市舉行示威。而反極右的民眾也出動反制,雙方爆發零星衝突。當局出動了上千名警力,確保沒有大規模衝突發生,但最後還是有4名示威者受傷,另有13人被警方逮捕。

好幾百名極右派團體支持者和民眾,17日上午揮舞旗幟遊行,許多人還身穿防彈背心,戴著安全帽。而另一邊,以反法西斯為名的,反極右派民眾,也現身抗議,許多人穿著黑衣,戴著頭套,並不想以真面目示人,雙方加起來人數一度達到1200多人。

當局也出動上千名警力,隔開雙邊人馬,關閉部分街道,並且逮捕至少13人。警方還查獲棍棒、防狼噴霧等多種武器。總是掌握情勢,在第一時間推文的川普總統,立刻在推特表示,他慎重考慮把反法西斯團體,列為恐怖組織,還說,希望波特蘭市長惠勒(Ted Wheeler)能做好自己的工作。

而波特蘭市長惠勒則告訴CNN,他根本沒有時間,注意華府出來的推文。波特蘭市長 惠勒:「(川普的推文)並無幫助,這個情勢危險又不穩定,再來火上加油完全無助於波特蘭當前狀況。」川普口中的反法西斯團體,其實是泛指反極右派的示威人士。明明兩邊都有示威,總統卻只譴責一邊,也難怪美國社會,越來越壁壘分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