拘留英國駐港領事館僱員?中國忙撇清

陳鋼 編譯  / 中國

香港反送中持續受到全球關注,但中國也不斷放話,要其他國家別管香港的事,而有香港媒體報導,一名在英國駐港領事館工作的男子,這個月初去了深圳卻沒有回來,他的女友之後得知,男子疑似被中國當局拘留。英國官方非常關切這起事件,而中國外交部則是聲稱,並沒有掌握相關情況。

這位在英國駐港領事館,工作的香港籍男子鄭文傑,月初到深圳開會,卻在回程過境時沒了消息,他的台籍女友李小姐,從香港入境處得知,他已經被中國當局行政拘留,英國外交部和領事館,都非常關切。香港警方表示,已經受理鄭家人的報案,但沒有接獲中國方面的通知。

到目前為止,香港警察沒有接獲任何,中國當局方面的通知,而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在例行記者會上被問到這件事,卻聲稱不了解情況。我不掌握你說的情況,無論是香港還是中國官方,始終不願意透露任何口風。

面對反送中持續受到國際關注,中國最近也火力全開,砲轟美國、英國、加拿大等西方國家,要他們「別插手香港事務」,而在這時間點竟有,英國領事館職員神祕失蹤,也觸動中英兩國的敏感神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