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香港政界一天7人被捕 黃之鋒、周庭獲保釋

反送中》香港政界一天7人被捕  黃之鋒、周庭獲保釋 | 華視新聞
(資料畫面)

張原紘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香港

【17:50更新 共7人被捕、其中黃之鋒周庭保釋 】

綜合港媒報導,熱血時報創辦人黃洋達今日下午在臉書表示,立法會議員鄭松泰在天水圍出席活動前遭警察拘捕,據警察所講,正送往天水圍警署。

接著香港大學學生會前會長孫曉嵐則是透過友人在臉書表示,29日清晨有警察上門,以涉嫌「串謀摧毀及損壞財產」與「進入或逗留會議廳範圍」,拘捕她與一名22歲陳姓女子,並出示搜查令,但由於當時孫曉嵐不在家,她今日下午兩時半已由律師陪同到灣仔警察總部。

孫曉嵐在臉書寫道「請多關注連日警方大搜捕中其他被捕義士。光復香港!」要大家不必替她擔心。

另外,針對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及成員周庭,因涉及621包圍警察總部,在今早被警方拘捕後,東區裁判法院下午提堂結果出爐,法院認為案件有待警方進一步調查,因此2人暫時不須答辯,並准以現金1萬元保釋,等待11月8日再訊。

【15:10更新共4人被捕】

香港議員丘文俊今天12點在臉書發文表示,「沙田區議員許銳宇剛剛被拘捕,現扣押在觀塘警署,原因未明。」

根據《香港01》報導,丘文俊指出在發文前半小時接到許銳宇電話,表示自己被逮捕了,目前律師已趕往觀塘警署協助。

報導指出,許銳宇曾經身在反修訂《逃犯條例》衝突前線,其中在8月11日尖沙咀衝突中,示威人潮約晚上8點多逐漸散去,但仍有警員在鬧市追捕,有路過的旅客表示受驚,許銳宇到場了解,在進入警署期間反被推至警署外。

【11:20更新共3人被捕】

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今被捕後,眾志隨後亦證實另一成員周庭今晨在家被捕。

香港眾志表示,周庭於今晨在家中被捕,同樣將會押被往灣仔警察總部。眾志目前未知兩人確實罪名,已安排律師處理2人的被捕事宜。

另外,前香港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昨晚在香港國際機場出境過關期間被警察提出扣留。

【09:05發稿】

香港社運人士、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驚傳,在今(30)日上午7點半被前往地鐵站的路上,被警方逮捕,具體罪名尚不清楚,已請律師到場支援。

黃之鋒突然被捕! 已請律師到場支援

據香港媒體《香港01》報導,香港眾志今天在臉書刊登消息,指出黃之鋒在早上約7點30分前往海怡半島地鐵站途中,在街道突然被推上私家車被捕,被押往灣仔警署總部。

據了解,共以三項罪名拘捕。香港眾志表示,已有律師到場支援,將持續關注事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