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之鋒等人被逮 王丹:大逮捕開始了

黃之鋒等人被逮 王丹:大逮捕開始了 | 華視新聞

林柏樫 編譯  / 香港

中國展開對香港人的大規模逮捕行動!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今天早上前往海怡半島港鐵站的途中,突然被捕。而另一位,香港眾志成員周庭也被逮。警方隨後指控兩人,參與未經批准的集結,重要的異議人士先後被抓!中國民運人士王丹認定,大逮捕就要開始,我國總統府、也呼籲北京和香港當局,應以對話代替鎮壓。

香港上演「大抓捕」行動了嗎?香港眾志祕書長黃之鋒,週五早上前往海怡半島港鐵站途中,突然被捕,而另一位,香港眾志成員周庭也被逮。警方隨後指控兩人,組織或參與未經批准的集結等罪嫌。

另外,沙田區議員許銳宇、港大學生會前會長孫曉嵐、還有香港民族黨前召集人陳浩天,也先後被抓走。中國民運人士王丹因此表示,大逮捕就要開始了。我國總統府也呼籲北京和香港當局,應以對話代替鎮壓。

30號早上7點半,香港眾志祕書長黃之鋒,在前往海怡半島港鐵站途中,突然被推上一輛轎車,同一天,香港眾志成員周庭,在大埔的家中被,動手的究竟是誰,香港警方快到中午才證實,人是他們抓的。

黃之鋒、周庭,紛紛成了「囊中物」,沙田區議員許銳宇、港大學生會前會長孫曉嵐,同樣被抓走,但港警的目標不只這四人,香港民族黨前召集人陳浩天,29號在香港國際機場也遭拘捕,其實這已經不是白色恐怖,這是紅色恐怖。

港警大灑網,中國民運人士王丹認為,大逮捕就要開始了,鎮壓的時刻就要到了,港人退無可退,而黃之鋒早就豁出去,反對送中惡法。

新生代民運領袖黃之鋒,2014年積極參與「占中」雨傘革命,但也因此而一度入獄兩個月,儘管曾登上重量級時代雜誌封面人物,但現在還是再被打為「階下囚」,[[]],黃之鋒原本預定9月上旬訪問台灣,拜會民進黨,沒想到人現在被帶走,我國政府已呼籲港府,應謹守對香港人民,自由民主與人權的承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