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拒絕撤回送中條例?耿爽:尊重港府「暫緩」決定

中國拒絕撤回送中條例?耿爽:尊重港府「暫緩」決定 | 華視新聞
(中國外交部提供)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中國

香港反送中越演越烈,今天有數名民運人士遭到港警逮捕,《路透社》報導,香港政府曾將民眾的5大訴求,提交給北京當局,不過遭到拒絕,對此外交部發言人在今天的例行記者會上,僅說「尊重港府」。

中國拒絕港府撤修例?耿爽:沒有新的補充

在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提問「中國中央政府此前拒絕了香港特區政府提出的完全撤回修例的計畫」,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僅說「6月15日,香港特區政府宣佈暫緩修例工作的決定後,中國中央政府表示支援、尊重和理解。對此我沒有新的補充」。

另外,也有記者問「香港警方今天拘捕了黃之鋒等幾名活動人士,請問中央政府是否參與了特區政府的有關決策?」對此耿爽回覆「我看到了有關報導,香港特區警方已就此作出說明」。

《路透社》的報導指出,香港政府曾將民眾的5大訴求,提交給中共中央港澳工作協調小組,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也知道這份報告的存在,報告中港府也寫到「撤回修例和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是最有效解決港府政治危機的方法」,不過北京當局最後局決撤回修例等5訴求,並要求港府採取更多措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