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列港獨頭號人物 獨家專訪黃之鋒

綜合報導  / 香港

香港社運領袖黃之鋒再度被捕,引起全球關注,而其實我們的記者林彥汝、戴榮賢不久前,才與黃之鋒碰面,取得珍貴的獨家專訪。他透露被中國封為港獨頭號人物的心情忐忑,但是,比起現在因為反送中、而被捕入獄的人,不足為懼,他也說要台灣人爭大眼睛,看清楚、他們正在經歷的苦。

被封"港獨"組織頭號人物,華視獨家專訪黃之鋒,香港市民光復香港時代革命,香港人不會再沉默了在習近平還有特首的壓迫下,黃之鋒被中國官媒,列為「港獨」組織頭目,而就在他被逮捕前幾天,黃之鋒接受華視新聞獨家專訪,地點就約在立法會大門前,當時他臉色凝重,坦言香港已經不安全,小劇場港獨頭號人物?

眾志祕書長黃之鋒0028我自己的人身安全還存不存在跟他們說有沒有爭取港獨沒有直接關係因為現在香港爭取民主的人不管妳是年輕還是中年還是老人家其實大家也會面對人身安全的問題,黃之鋒強調,他抗爭不是要爭取香港獨立,而是要中國還他們選舉自由,實現50年不變的承諾,但如今已經變調,黃之鋒說:「香港的1國兩制現在已經變成1.5制,50年之後會不會變香港一制,這是我們非常擔心的,所以為什麼從1997年到2047年香港人要自己的未來,今日香港明日台灣?」

而面對台灣人的支持黃之鋒喊話,希望雙方都能堅持下去,黃之鋒表示:「香港現在面對的是北京,直接的壓迫,台灣面對的就是面對北京的干預,香港從1997年開始已經有6千個解放軍,在香港活動當香港人,我們面對解放軍我們也不害怕,我希望台灣人對民主自由的堅持,可以繼續努力下去,台灣不是香港,台灣也不會直接干預,但比起所謂的救援,其實香港需要的政治庇護,其實是沒有的未來的」黃之鋒強調:「候選人或是立委都應該要重視這一塊」。

黃之鋒擔心香港人安全,不久前他想辦法,單獨和美國官員見面,他也獨家透露談話內容,正面對美國提出要求,黃之鋒說:「台灣和香港不一樣,台灣希望美國賣武器保護,但是我們香港警察,每個星期用來打香港人,的其實就是Madei,所以我們要求美國政府應該停止把武器運來香港」。

香港民主之路無盡頭?反送中抗爭規模和持續時間,已經超過2014的佔領中環和雨傘運動,黃之鋒強調不會放棄,黃之鋒表示:「當然大家也挺累,但是怎麼累也好以不會比700多個香港的朋友被抓,最嚴重的面對10年的牢獄,有現在已經有6個年輕人因為反送中事件離開人世,比起他們我們累又怎麼樣,我們會堅持下去」。

如今被逮捕的香港人,不斷增加,雖然爭取自由之路似乎還很遙遠,但發起的那一刻,歷史已經記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