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撤回逃犯條例」是民主大勝利? 苗博雅:過度樂觀、不符事實

「撤回逃犯條例」是民主大勝利? 苗博雅:過度樂觀、不符事實 | 華視新聞
林鄭月娥。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香港

香港「反送中」昨(4)日傍晚有了重大進展,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公開宣布正式撤回逃犯條例,被外界解讀是「民主勝利」,但台北市議員苗博雅卻認為,港人的五大訴求只回應一項,甚至撤回逃犯條例還有可能會被否決,要說這是「民主勝利」,恐怕這是太過樂觀的解讀。

五大訴求 林鄭僅回應"撤回逃犯條例修訂"

林鄭月娥在4日晚上6點,終於透過電視公告,親口說出「撤回逃犯條例修訂」。這也是香港抗爭民眾,五大訴求當中的第一項,至於另外四項,包括「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收回暴動定性」、「撤銷對所有抗爭者控罪」、「立即實施雙真普選」,林鄭都沒有接受。

玩文字遊戲? "撤回逃犯條例"恐被否決

苗博雅在臉書上整理林鄭月娥透過電視宣布的內容,苗認為,「五大訴求只回應一項,其他四項都在打太極拳,繼續拖以待變」。

其中林鄭宣布,「逃犯條例」會等到立法會開議後撤回,但苗博雅認為,港府提出撤案動議,立法會親中議員仍有可能用人數優勢否決撤案動議,最後恐怕又落空。

"民主勝利"? 苗雅博: 過度樂觀.不符事實

苗博雅指出,示威者相當在意的警察暴力,和港人長期爭取的雙普選民主訴求,幾乎沒有得到回應。部分媒體詮釋成「大讓步」「民主勝利」可能是過度樂觀,不符事實。

港府在這個時間點宣布撤回修例,苗博雅認為,用意應該是在試探有多少港人會買單,尤其是削弱市民對前線示威者的支持,讓前線腹背受敵。最後再等待抗爭能量消散,一網打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