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特首撤逃犯條例 恐難平息民怨

港特首撤逃犯條例 恐難平息民怨 | 華視新聞

蒲依婕 編譯  / 香港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昨(4)日宣布,正式撤回逃犯條例修訂案後,各大媒體陸續報導,有的媒體還會補充即使林鄭撤回送中法案,但還是不能讓示威群眾滿意,能不能平息日益沸騰的民怨還是未知數,還有德國媒體呼籲德國總理梅克爾,趁訪問北京的時候,替香港發聲。

香港反送中情勢越來越嚴峻,特首林鄭月娥終於放軟姿態,昨日晚上6點左右宣布,撤回俗稱送中惡法的逃犯條例修訂案,經過近3個月的抗爭,港特首林鄭月娥以電視演說方式,正式宣布撤回逃犯條例修訂案,消息出來後,日本NHK、美國CNN等大媒體立刻報導。

港特首正式撤回修訂案,但無法讓示威群眾滿意,華盛頓郵報也報導,香港領導人全面撤回修訂案,但示威者認為還不夠,華爾街日報則表示林鄭月娥做出一大讓步,撤回數個月來引發街頭示威的草案,德國之聲則以反送中運動出現新轉折來報導,而紐約時報說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將撤回修訂案,雖然回應抗爭者的一大訴求,但不知道能不能平息日益激烈的示威行動。

而英國外相拉布則發表聲明,肯定林鄭撤回送中惡法,還說林鄭作出了建立信心的舉措,希望可以讓港府和民眾進行有意義的對話,此外德國媒體世界報也呼籲總理梅克爾,訪問北京時要替香港發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