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夏綠蒂公主上學了 當哥哥的小學妹

王皓 編譯  / 英國

新學期已經開始,而英國威廉王子和凱特王妃的掌上明珠,夏綠蒂公主,也開始上學。夏綠蒂就讀的,就是哥哥喬治的學校,倫敦的托馬斯巴特希學校。開學第一天,小公主牽著媽媽的手,得意的甩著馬尾,開心上學去。

在媒體注目下,威廉王子和凱特王妃,分別牽著喬治小王子,和夏綠蒂公主出現。儘管媽媽身上紅底碎花的洋裝,既端莊又搶眼,但今天的主角,還是小公主夏綠蒂。只見夏綠蒂不停伸手玩著自己的馬尾,看到並不陌生的媒體鏡頭,彷彿很得意自己綁了這個髮型。學校校長在門口迎接,先後和喬治,夏綠蒂,還有爸爸媽媽握了手之後,就把一家人迎進學校去了。

喬治和夏綠蒂的學校,有個很麻煩的名字,叫做托馬斯巴特希學校,專門教育4歲到13歲的孩子,目前有560名學生,跟台灣習慣的學制不太一樣。而資料顯示,托馬斯巴特希學校,四歲學童一年的學費,合新台幣將近79萬。從喬治和夏綠蒂身上的穿著就知道,學校是有制服的。所幸學校規定了穿著,不然兄妹兩人出生以來,每次露面所穿的童裝,在市面上幾乎都被掃蕩一空,如果學校不規定制服,恐怕全英國的媽媽,都要每天參考王室孩童的穿著了。

喬治和夏綠蒂還有個一歲半的弟弟,叫做路易。從現在兄妹倆的就學情況看來,路易小王子再過個三年,應該也會是這間學校的新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