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姆搞穿越? 英挖出1600年文物驚見簡體字

吉姆搞穿越? 英挖出1600年文物驚見簡體字 | 華視新聞
(翻攝太陽報官網)

蘇偉樺 綜合報導

考古界又挖到珍貴遺產!英國伯克郡(Berkshire)一座村莊,近日被考古學家挖掘出一幅具有1600年歷史、體積龐大的羅馬馬賽克壁畫,由於此類型畫作目前世界上僅有3件,因此讓考古學家們興奮的表示:「這是英國50年來,最令人興奮的發現之一!」只是,此次出土的千年文物中,竟有塊石塊上疑似有簡體中文「吉姆在這裡」,讓網友不禁笑稱「難道是吉姆穿越古代?」。

世界僅3件! 英挖出馬賽克鑲嵌壁畫

綜合外媒報導,考古學家尼可(Matt Nichol)表示,這次在伯克郡挖掘出的馬賽克鑲嵌壁畫,其實早在2017年時就被發現,但因畫作的體積太龐大,考量當時的挖掘條件不允許,才沒有開挖,直到最近,考古團隊經過仔細評估後,號召有興趣參與挖掘工作的民眾一同加入,花了10天的時間,才終於讓這幅曠世鉅作出土。

(翻攝BBC官網)
(翻攝BBC官網)

(翻攝BBC官網)
(翻攝BBC官網)

尼可表示,此作品應該是於1600年完成的作品,並解釋上面畫的是希臘神話中,宙斯的孫子Pelops在戰車比賽中贏得希波達米亞公主Hippodamia的故事,圖樣精緻,保存也十分完整;此外,尼可也補充,目前世界上僅有3幅相同類型作品,相當珍貴。

吉姆是誰? 1600年前文物驚見簡體中文

不過,在考古學家開挖的過程中,意外發現一同出土的文物中,有塊石塊上,竟刻有簡體字「吉姆在這裡」的字樣,引發網友討論,忍不住直呼「看來大陸造出了時光機。」、「搞不好是後人留下,不是同一年代埋下的。」也有人調侃:「其實是上周剛埋的石塊吧」、「簡體字是近代才有的,騙誰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