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清場逮多人 港鐵部分出口仍關

港警清場逮多人 港鐵部分出口仍關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蒲依婕 編譯  / 香港

持續來關注,香港反送中行動的最新狀況,昨天有香港民眾,要求港鐵公布,8月31號當天的監視畫面,而且到場聲援的民眾,愈晚愈多,直到晚間八點多時,警方開始發動攻擊,對群眾施放布袋彈和催淚瓦斯,還有大批防暴警察,在旺角警署周邊清場,速龍小隊也出動,一直到凌晨一點,警方才收隊並逮捕好幾人,而港鐵部分出口,因為破壞嚴重,上午還有部分出口,是關閉的狀態。

7號凌晨12點多,大批防暴警察由旺角,沿著彌敦道向油麻地推進,並向示威者舉起藍旗,期間有員警叫記者走到人行道,還有兩名黑衣男子在漆咸道北被警方逮捕,6號一早有民眾跪求港鐵交出8月31號,警方在太子站抓捕民眾的畫面。

結果民眾持續聚集,晚上八點多開始,警方擊發多枚布袋彈和催淚彈,驅散人群,催淚彈,示威者在路中間焚燒紙箱和泡棉,阻止警方推進,並破壞地鐵太子站、油麻地站的設施,用雨傘和長棍敲碎玻璃、打爛監視器,港鐵的標誌也被拆了下來。

到了凌晨一點左右,彌敦道的示威者被驅散,防暴警察收隊、多人被捕,長達數個小時的衝突終於落幕,一度關閉的港鐵油麻地站、旺角站和太子站,也在7號早上重開,不過部分港鐵出口因為破壞嚴重依舊關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