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反送中「暴徒」!港警協會:可用實彈槍械制止

批反送中「暴徒」!港警協會:可用實彈槍械制止 | 華視新聞
香港反送中示威持續(資料照)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香港

香港反送中行動持續,上週末港民自發性上街遊行,也爆發多起警民衝突。對此,香港警察隊員佐級協會在今(16)日發出的新聞稿中稱示威者為「暴徒」,說對於示威行動感到極度憤慨、給予最嚴厲的譴責。聲明稿稱,現場的警務人員很有可能使用相應的武力或武器制止,「包括實彈槍械」。

港警協會主席發新聞稿 指示威者仍「沒有放軟手腳」

香港警察隊員佐級協會主席林志偉今日發布新聞稿,稱在中秋週末港民自發性的遊行「沒有放軟手腳」,在全港多區肆意進行惡意破壞及製造事端,對於示威行動感到極度憤慨,並予以「最嚴厲的譴責」。

警告示威者! 港警協會:可用「 實彈槍械」制止

聲明中還以「暴徒」來稱示威者,「暴徒及其支持者打著追求自由民主的旗號,經常砌詞謊稱自由被扼殺芸芸,實際上卻無所不用其極阻止不同社會聲音」。林志偉提醒示威者,汽油彈是無容置疑的致命武器。每當有暴徒將汽油彈舉起作投擲的姿勢,現場的警務人員很有可能會視作對自身或其他人的致命攻擊,而使用相應的武力或武器制止,包括「實彈槍械」。

聲明稿中也提醒警察會員,執勤時如遇上突發事件,且自身或其他人的生命安全受到即時威脅,人員應當果斷使用合理、適當的武力或武器保護自己及其他人的安全。香港警察隊員佐級協會引用警隊的武力使用指引,「為控制局面,人員使用的武力程度,可以比對方高一個層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