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權律師王全彰兒子再失學 妻控:利用孩子施壓

維權律師王全彰兒子再失學 妻控:利用孩子施壓 | 華視新聞
泉泉無法繼續上學相當落寞。(翻攝自臉書臺灣聲援中國人權律師網絡 Taiwan Support China Human Rights Lawyers Network)

蕭元媚 綜合報導  / 中國

中國709維權律師大抓捕事件失蹤律師王全彰的妻子李文足表示,因為北京政府不斷的施壓,導致沒有學校願意讓兒子就學,小學才開學不到1星期,王全彰的兒子就因警察屢屢進校園關心,因此無法繼續上學。

百名維權律師"被失蹤"

中國在2015年時大規模的傳喚23省的維權律師,在此次事件中有上百名律師遭到拘留甚至下落不明,史稱中國709維權律師大抓捕事件,其中維權律師王全彰被控「顛覆國家政權罪」目前被關在臨沂市的監獄中,他的妻子李文足和兒子相依為命,但兒子「泉泉」的求學之路卻因為父親的身分不斷受到阻礙,讓李文足心痛不已。

李文足:全彰最擔心孩子是否上學

李文足表示,2016年時警察就對他居住的北京石景山區所有幼兒園下令「不准王全彰的兒子報讀」導致兒子一直在家沒有上學,直到2018年5月才找到一間私立學校願意讓他入讀,當時兒子相當開心,因為終於可以和大家一樣上學,但2019年新學期才剛開始,「泉泉」又再度被迫失學,李文足心疼兒子如此期待上學,卻被國家暴力的剝奪就學權,他質疑官方將小孩作為談判的砝碼,並表示:「難怪每次會見全彰,全彰最擔心的就是孩子是否上學」。

妻質疑"中國壓迫孩子受教權 目的何在?"

王全彰自2015年被捕後,一直與外界失聯,直至今年6月才開放外界會面,李文足表示,遭到拘捕多年的王全彰,狀態相當差,四年就掉了三顆牙,精神也十分恍惚,不斷重複同樣的話語,無法想像在這段期間受到怎樣的對待。

李文足一方面獨自撫養兒子泉泉,也努力的向外界尋求支援幫助王全彰,她表示,這幾年不斷受到警方的恐嚇和打壓,原本以為兒子能夠順利就學,沒想到又再度失學,她說:「我想打起精神勉強撐著不在姥爺面前掉淚,但我終於還是沒能撐住」她質疑中國政府的目的「請問你們要做什麼?」、「打擊監獄裡孩子的爸爸?」。

維權律師王全彰兒子再失學 妻控:利用孩子施壓 | 李文足費盡千辛萬苦才讓兒子上學。(翻攝自臉書臺灣聲援中國人權律師網絡 Taiwan Support China Human Rights Lawyers Network)
李文足費盡千辛萬苦才讓兒子上學。(翻攝自臉書臺灣聲援中國人權律師網絡 Taiwan Support China Human Rights Lawyers Network)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