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鵲成"空中殺手"!老翁遭攻擊喪命

喜鵲成"空中殺手"!老翁遭攻擊喪命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孫明愷 編譯  / 澳洲

南半球的澳洲,現在是春天,也是澳洲喜鵲的繁殖期,為了保護幼鳥不受威脅,這些喜鵲,變得相當有攻擊性,還會攻擊路過的民眾,雪梨南部,有一名76歲老先生,日前在騎單車的時候,碰上喜鵲攻擊,不幸死亡。

不管是走路還是騎車,這陣子澳洲民眾不只要看路,還要小心,喜鵲來勢洶洶,看到人類就從空中向下猛撲攻擊,這是每年春天在澳洲,喜鵲的交配季節,都會出現的景象,牠們會在樹上築巢,為了保護幼鳥,一看到有人經過就發動攻擊,15日發生一起不幸事故,騎單車卻演變成一場離奇的意外,目擊者表示,一名76歲的男子,當時正在騎自行車,他企圖閃躲一隻從空中俯衝的喜鵲,沒想到單車失去控制,撞上公園的圍籬。

雖然他有戴安全帽,但他頭部的傷勢太過嚴重,他失去氣息,當地媒體報導,今年已經有一千七百多起,喜鵲攻擊事件,有將近兩百人受傷,有民眾為了自保,會隨身攜帶木棍,但喜鵲在澳洲是受到保護的物種,任何獵捕與攻擊行為都算違法,揮舞棍子時可不能傷到喜鵲,專家也提醒,遇到喜鵲時最好下車用走的,而且要慢慢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