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遊行請願 促美通過香港人權法

港人遊行請願 促美通過香港人權法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宗立婷 宋佾璋 報導  / 香港

香港群眾今(8)日發起「香港人權與民主祈禱會」,並且遊行到美國駐港總領事館請願。儘管集會表訂下午一點半舉行,但中午已經有超過百人到場。示威人數聚集超過30萬人。然而,集會時間還不到原訂結束的六點半,香港警方突然在下午四點鐘宣布要在45分鐘內結束。截至傍晚,已有群眾封路,準備再一次抗爭。

遮打花園制高點拍群眾呼口號,香港中環的遮打花園8日中午就陸續聚集人潮,群眾高呼口號,象徵抗爭運動的民主女神像也從香港中文大學運來,為這三個月來死亡、失踪、受傷的民眾祈福或哀悼。遊行人潮呼口號,另一頭,身穿黑衣的遊行隊伍提早出發往美國駐港領事館前進。

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在2014年雨傘運動期間,由美國國會以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提出,香港民間也在2015年開始推動。經過多次修訂,而最新的版本,是將2020年設為普選立法會的期限,又訂明必須普選特首,這正是香港民眾三十年來的訴求。

沿途喊口號、主觀鏡頭往美國領事館前進,遊行隊伍手持美國國旗或標語,唱出美國國歌並張開手掌,表達五項訴求,缺一不可,美國領事館人員也接受了請願信。而重要出入口以及政府機構,都可以看到防暴警察配備福袋槍彈以及催淚彈,並且錄影蒐證,但示威群眾仍堅持一定要走完遊行路程。

原本預計傍晚6:30結束的遊行,警方卻突然在下午四點鐘宣布要在45分鐘內結束,但群眾打算以肉身阻擋,佔據週邊道路,繼續抗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