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持續 旅遊餐飲業損失慘重

反送中持續 旅遊餐飲業損失慘重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孫明愷 編譯  / 香港

香港反送中抗爭浪潮,從六月初開始,就一波接著一波,而且局勢越來越緊張,這也嚴重影響香港民眾的生計,尤其是旅館餐飲業者,遊客們不敢來香港玩,他們的損失最直接。有小吃店,疑似因為公開支持反送中,結果店鋪在7日晚間被人潑漆,還有麵店老闆,只想好好營業,卻遇到警方噴灑催淚瓦斯,大批民眾逃到店內,他也只能關門,一天兩天三天,這樣下去,日子該怎麼活?

香港道地小吃咖哩魚蛋,鹹香熱辣一口接著一口好過癮,這一間由前香港小姐譚小環跟老公開的小吃店,靠著實在的料理大受歡迎,最近更因為支持反送中,免費提供食物給穿黑衣年輕人,成為港媒焦點,但這樣公開支持似乎也惹來麻煩畫面翻攝:香港01,7號晚間位於銅鑼灣的分店就遭人潑油漆,警方正在調查是否跟反送中有關。

而這間位於深水埗的麵店,裡面的食物還是一樣美味,但最近生意卻不如以往,老闆說,之前警察在附近施放催淚瓦斯,他只能暫停營業。這三個月來的反送中衝突,對香港商家造成極大影響,根據餐飲工會的調查,99%的商家都受到影響,許多人都因為抗爭活動不敢出門,尤其是外籍遊客跟中國遊客,雪上加霜的是,將近30國家針對香港,發出不同層級的旅遊警告。

五星級飯店員工表示,2018年的七月跟八月,住房率大約在70%到80%,現在只有50%的住房率,旅館空蕩蕩,員工也被通知開始休年假,要不然就是降薪工作。像這樣的抗議場面幾乎每天都在上演,而且沒有跡象要放棄,城市不穩定的氣氛也持續在增長,從旅館航空餐廳的員工們,還是願意跟著反送中人群同一陣線,就算他們的生計被影響。

白天遊行晚上衝突,已成了反送中的抗爭公式,而港警鎮壓民眾的力道也越來越大。八三一太子站攻擊事件,網路上就傳出有三人不幸被打死,香港政府7日發出聲明,表示過去三個月執法行動中都沒有致命個案,呼籲民眾不要再以訛傳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