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北韓發動網攻 竊20億美元發展軍武

聯合國:北韓發動網攻 竊20億美元發展軍武 | 華視新聞
(翻攝pixabay圖庫)

李蘇竣 綜合報導

聯合國在一份報告中指出,北韓有規模的針對銀行、加密貨幣發動網路攻擊,從中竊取至少20億美元的款項。而這些贓款全被拿來投入發展殺傷性武器。

路透社6日報導,聯合國安理會北韓制裁委員會在一份機密報告中指出,北韓利用網路發動複雜且廣泛的攻擊,從金融機構或加密貨幣交易所竊取資金,創造不法收入。該報告指控,這些網路攻擊都是由北韓的偵察總局所指揮的,目的是為了籌措大規模殺傷性武器計畫的資金。

看準加密貨幣難追查 至少17國受害

這份報告指出,目前為止,北韓透過網路攻擊所得到的收益高達20億美元,近乎全數投入了武器發展計畫。報告中引述專家的說法,表示至少有17個國家的金融機構遭到攻擊,而對加密貨幣交易所的攻擊,比起傳統銀行更難追查收入來源,政府也不會遭到監控。

路透社採訪到一名美國國務院的發言人,她呼籲所有負責任的國家採取行動,不該放任北韓透過惡意網路攻擊賺取收入,用以支撐其大規模殺傷性武器的資金。聯合國一名專家指出,雖然聯合國透過外交手段交涉,但北韓仍持續違反,透過非法船隻載運武器原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