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門無人機進攻沙烏地 全球最大石油廠陷火海

葉門無人機進攻沙烏地 全球最大石油廠陷火海 | 華視新聞
全球最大石油加工廠陷火海(翻攝推特)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沙烏地阿拉伯

沙烏地阿拉伯內政部指出,當地時間今(14)日凌晨,沙特阿美石油公司(Saudi Aramco)擁有的世界最大石油加工設施以及一個油田,遭葉門什葉派激進團體的無人機攻擊,導致一個對全球能源供應至關重要的加工設施發生大火,目前火勢已得到控制。

綜合外媒報導,從影片終可見,該石油加工設施冒出熊熊火焰、火光衝天,影片中還傳來陣陣炮火聲。沙烏地內政部發言人第一時間強調火勢已獲控制,但沒有說明無人機來自何方、傷亡情況,以及是否影響生產,攻擊的明確目標和可能的損害程度仍不清楚。沙烏地阿美石油公司尚未針對媒體作出回應。

不過葉門什葉派激進團體「青年運動」在事發後表示,他們以10架無人機進行該次攻擊,並保證將會擴大對沙烏地的攻擊範圍。沙烏地為首的阿拉伯聯軍正在毗鄰的葉門與「青年運動」戰鬥。

根據《半島電視台(Al Jazeera)》報導指稱,這次的攻擊可能對石油生產造成嚴重打擊,畢竟沙烏地阿美石油公司不是普通公司,「這個國家根本是這家公司在統治」。沙烏地阿拉伯官媒《沙特通訊社(Saudi Press Agency)》發表聲明表示,上述地點是在「被無人機瞄準」後起火的,相關調查正在進行當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