煉油廠遭攻擊 沙國出示殘骸控伊朗

華視新聞 林柏樫 編譯  / 沙烏地阿拉伯

沙烏地阿拉伯的兩座煉油廠,日前遭到無人機攻擊,幕後黑手到底是誰?沙烏地阿拉伯國防部,週三召開記者會,秀出一批無人機和飛彈殘骸,直指伊朗就是主謀。儘管德黑蘭當局矢口否認,但正在沙國訪問的美國國務卿龐皮歐,表示伊朗襲擊煉油廠,就是戰爭行為,而總統川普則透露,將在48個小時內,公布對伊朗的新制裁措施。

沙烏地阿拉伯兩座煉油廠,遭到無人機攻擊,幕後黑手到底是誰,沙國國防部18日召開記者會,秀出無人機和飛彈殘骸,挑明就是伊朗幹的。儘管葉門的叛軍青年運動組織,聲稱是他們炸了沙國煉油廠,但沙烏地阿拉伯,甚至美國都認為案情沒那麼單純,畢竟長期撐腰叛軍青年運動的就是伊朗。

正在訪問沙烏地阿拉伯的美國國務卿龐皮歐表示,德黑蘭當局發動攻擊是戰爭行為,川普也大嗆會反制伊朗,是否要對對伊朗動武,川普表示美方還有「很多選項」,其中不排除再加大經濟制裁,來掐住伊朗的命脈,而華府官員則警告川普政府,不要與沙國簽署核武合作協議,就怕會掀起核軍備競賽,讓紛亂的中東局勢更動盪不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