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國煉油設施遇襲 王儲指控:兇手是伊朗

沙國煉油設施遇襲 王儲指控:兇手是伊朗 | 華視新聞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沙烏地阿拉伯

沙烏地阿拉伯兩處煉油廠日前遭到攻擊,造成國際石油產量下跌。沙國王儲今日表示,這次攻擊使用的是伊朗武器,已向聯合國請求相關專家的協助。

位在沙烏地阿拉伯東部的阿布蓋格(Abqaiq)以及胡賴斯(Khurais)油田在14日遭到多架無人機襲擊,雖然無人死亡,但也造成嚴重損傷。當局指出,石油廠受損讓沙國每天減少產出570萬桶石油,約占全世界石油生產的5%,引發全球油價動盪。美國總統川普昨日更放話「知道兇手是誰」,美軍武器已上膛準備好。

根據《路透》報導,沙國今日表示,此次襲擊行動使用的是伊朗的武器,也宣稱沙國也有能力做出「強而有力」的回應行動。沙國王儲穆罕默德(Mohammed bin Salman)表示,伊朗的威脅不僅僅針對沙國,更威脅到中東和全世界,呼籲國際社會譴責此次襲擊的主謀。

美國總統川普也認為伊郎應該為此次攻擊負責,他向媒體表示,「我不希望與任何人開戰,但我們的準備比任何人充分」,他說將會揪出幕後兇手。然而伊朗總統魯哈尼(Hassan Rouhani)卻否認這些指控,稱發動襲擊的是「葉門」,目的是為了報復以沙國為首的聯軍對胡塞(Houthis)組織的攻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