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UN演說 批中操控貨幣損他國利益

川普UN演說 批中操控貨幣損他國利益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美國

美國總統川普24日發表了他上任後第三次聯合國大會演說,今年的他依舊砲火四射,左批伊朗,右批中國,特別是批評中國鑽世貿組織制度漏洞的不公平貿易行為,另外他也強調,全球都在關注香港情勢,並首次表態支持香港的民主自由。

美國總統川普走上講台,這是他的第三次聯合國大會演說。不改大砲本色的川普,除了砲轟美國的老對手伊朗,也對中國的貿易行為開砲。世貿組織需要徹底改變,世界第二大經濟體(中國)不該被允許,宣稱自己是開發中國家,鑽制度漏洞損害其他國家利益,而在對中貿易方面,川普表示,希望能達成對兩國都有利的協議。

接著他話鋒一轉提到香港。我們也正密切注意香港的情況,全球期待中國政府遵守有約束力的條約(中英聯合聲明),亦即中國承諾保護香港自由,法制和民主的生活方式,這也是川普首次明確表態支持香港,但他也不忘推銷自己的「自國優先」理念,同時也強調,美國不想和任何國家衝突,但他不會放棄捍衛美國的利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