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想要諾貝爾和平獎!?川普委屈怨不公

好想要諾貝爾和平獎!?川普委屈怨不公 | 華視新聞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23日與巴基斯坦總理伊姆蘭汗(Imran Khan)會面時,向外媒抱怨,他做過很多事,卻沒能拿到諾貝爾和平獎,很不公平。

好想拿諾貝爾和平獎!? 川普喊不公平

川普23日出席聯合國大會,到了在與伊姆蘭汗的雙邊會談期間,有記者提到:「如果川普能協助化解印巴的克什米爾(Kashmir)主權爭議,肯定可以獲得諾貝爾和平獎。」一席話讓川普忍不住當場抱怨:「我認為,若諾貝爾和平獎能公平地頒發,我在各方各面功蹟都能獲獎,但偏偏它不公平」。

川普接著說,歐巴馬當年就任美國總統不久,他們(委員會)就頒發諾貝爾和平獎給他,說是因他加強國際外交和人民合作上,有著非凡努力,但當時連歐巴馬自己都不明白為何獲獎,「你們知道嗎?這是我唯一和他有同樣想法的地方」。

2009年獲頒和平獎 歐巴馬:受寵若驚

據了解,歐巴馬在2009年獲得諾貝爾和平獎,是美國歷史上第三位在就職期間獲得諾貝爾和平獎的總統,主因是表彰其為增進國際外交和人民之間合作所作出的非凡努力,特別是其無核世界理念;外媒當時報導有關歐巴馬獲和平獎時,他表示對委員會的決定感到意外且受寵若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