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斯灣風雲再起? 國際油價蠢蠢欲動

華視新聞 林柏樫 編譯

中東近來緊張情勢不斷升高!儘管伊朗被指控兇手,他多次喊冤,但伊朗支援的葉門叛軍青年運動組織,18日已威脅下一個攻擊目標,就是沙國盟友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沙國,阿聯,都台灣重要油源國,如果波斯灣戰雲再起,國際油價勢必震盪。

中東近來緊張情勢不斷升高。伊朗先是今年五月大嗆美國,要對美軍展開攻擊,五角大廈於是增兵波斯灣。雙邊關係降到冰點。德黑蘭當局近日更被指控,出動無人機襲擊世仇沙烏地阿拉伯的煉油廠。

儘管伊朗多次喊冤,但伊朗支援的葉門叛軍青年運動組織,18號已威脅下一個攻擊目標,就是沙國盟友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沙國,阿聯,都台灣重要油源國,如果波斯灣戰雲再起,國際油價勢必震盪。

葉門青年運動組織發言人耶亞表示,「今天我們首次宣布,我們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有數十個目標,其中一些目標在阿布達比,隨時可能受到攻擊」透過電視演說,發動口水戰,葉門叛軍青年運動組織,在轟炸完沙國煉油廠後,18日大嗆下一個攻擊目標就是沙國的盟邦,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而這緊張情勢早就蔓延。

美國尼米茲級的林肯號航空母艦,今年五月推進波斯灣,就是因為伊朗,揚言要對美軍動手,讓波斯灣戰雲不斷密布,而回顧歷史,這片土地本來就不平靜。1990年以美國為首的聯軍猛烈轟炸伊拉克,導火線在於伊拉克軍隊入侵科威特,2003年美國開打伊拉克,最終剷除海珊政權,而2019年後的今天仍不能掉以輕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