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民眾請願與台建交 連署突破2萬人!

德國民眾請願與台建交 連署突破2萬人! | 華視新聞
(翻攝臉書Taiwan in München)

歐陽廷宣 綜合報導  / 德國

近日有德國民眾向國會發起請願,提出「請求德國與中華民國(台灣)建立外交關係」,請願自9月11日發起,至今已經湧入超過2萬人響應連署。若10月9日前達成5萬人連署,國會將公開討論請願內容。

德國民眾向國會請願委員會提出請願:德國國會可通過要求德國政府與臺灣建立正式外交關係。(翻攝自Taiwan Warm Power臉書)
德國民眾向國會請願委員會提出請願:德國國會可通過要求德國政府與臺灣建立正式外交關係。(翻攝自Taiwan Warm Power臉書)

與德國建交有譜? 10/9前連署得突破5萬人

今年5月31日,由一位住在德國北部的民眾發起「德國聯邦議會第35643號請願書」,呼籲德國和中華民國建立邦交,請願書在9月11日正式開放線上連署;這項連署若在4周內獲得5萬人以上連署,德國政府必須舉行公聽會,請願發起人將陳述意見,並公開討論「德國與台灣是否建交」議題。

連署書提及中國 「中共不代表自由民主的台灣」

「德國聯邦議會第35643號請願書」內容指出,「今年是中國天安門大屠殺三十周年,但犯下屠殺罪刑的中國得到世界承認,現在還在新疆設立集中營、建立全球獨一無二的監視審查機器,中國無視國際法在南海的蠻橫行徑,這些都不能阻止德國政府在外交上的往來」。

連署書中提到,「台灣自1987年開始民主化,中華民國已經是個民主國家,相較於違反國際法與侵犯人權的中國,迫害人權的中共不應代表民主自由的台灣」。發起的民眾表示,德國不承認中華民國令人不解,因此要求與中華民國正式建立外交關係。

連署不限定德國籍 人數已突破2萬人

目前連署人數已經突破2萬人,駐慕尼黑辦事處17日也在臉書粉絲專頁「Taiwan in München」貼文表示,這項連署非限定德國籍,鼓勵民眾參與連署,目標要在10月9日突破5萬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