簽證申請不合規定 台女醫險遭英遣返

簽證申請不合規定 台女醫險遭英遣返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孫明愷 編譯  / 英國

英國長年面臨醫療人員短缺的問題,但最近英國政府,居然要求一名台灣籍女醫師,不准在英國看病人,而且十天內要離開英國,否則將面臨6個月刑期,或禁止入境英國10年。但這名女醫師向媒體喊冤,她說她的簽證申請,有小部分不符規定,她也立刻補件了。但英國內政部還是決定遣返她,實在是太不近人情。她的故事,被英國媒體報導後,也引來英國衛生大臣韓考克,主動伸出援手。

醫師蔣穆純說,「這是一個很奇怪的感覺,我從來不知道我會陷入這樣的困境,站在英國的十字路口,蔣穆純不知該何去何從,我很喜歡在這裡,很喜歡我的朋友,他們就像是我的家人一樣」。

台灣出生的蔣穆純,今年27歲,1997年和父母一起到英國後,就一直在這邊求學就業,目前在利物浦的醫院擔任醫師,由於她的學生簽證在今年6月到期,因此她開始申請新的工作簽證。

根據規定,申請工作簽證的申請人,銀行戶頭必須在申請期間,連續90天都維持至少945英鎊的存款,等於台幣3萬7000元,但就這麼幾天,蔣穆純的戶頭少了幾塊錢,雖然她拿出其她戶頭文件展示她的財力,但內政部在九月底通知她,必須在10天內離境,否則將面臨6個月刑期,或禁止入境英國10年。

看不下去的朋友決定,上網發起請願,沒想到幾天內,就吸引3萬多人連署,英國媒體也跟進報導,更重要的是,英國衛生大臣韓考克伸出援手,判決大轉彎,蔣穆純可以留在英國,醫師蔣穆純說,「我現在只想回去上班,享受我在英國的生活,英國媒體進一步分析,蔣穆純的故事,很可能只是冰山一角,因為政府的不知變通,究竟有多少人才,是因為技術性問題,被英國政府拒之門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