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中學生組人鏈 聲援被捕同學

港中學生組人鏈 聲援被捕同學 | 華視新聞

李嘉芳 編譯  / 香港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宣布撤回逃犯條例修訂草案,被批評太遲了。在香港屯門,有四所中學的學生,手牽手築起人鏈,聲援那些被警方衝上巴士逮捕的學生。香港英皇書院門口,也有超過百位學生圍起人牆,他們手持標語持續呼籲五大訴求。

手牽手組成人鏈,標語上面寫著,釋放被捕義士,光復香港時代革命,這幾百名學生分別來自香港屯門、宣道中學祟真書院、保良局百周年紀念中學,以及仁愛堂陳黃淑芳紀念中學,他們在今(5)日早上7點集合,從輕鐵石排站的天橋開始,沿路牽手或是排排站,這條人鏈總長大約有500公尺,五大訴求缺一不可,這句話一定要讓港府聽見,我們要繼續堅持五大訴求。

堅持撤回暴動定性,而英皇書院也有百名學生及校友,今日上午在校門外築起人鏈,表達對反送中運動的支持,也表達對校方限制學生言論自由的不滿,校方是把我們同學貼到門口的告示貼,都用白色的紙遮蓋,這個是學校嚴重地打壓,同學想表達政見的自由。

英皇書院校方則強調,校方立場中立,不希望將政治議題帶入學校,所以不鼓勵學生罷課,但也不會反對學生在校內和課堂討論反送中相關議題,除了中學生之外,香港大學醫科生及護理系學生,大約400人也組起人鏈,他們指控警方濫用暴力,造成大量流血事件,也讓醫科學生們肩負起更大的責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