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雷挺港延燒 NBA教練.球員被迫表態

莫雷挺港延燒 NBA教練.球員被迫表態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王皓 編譯

中國封殺NBA事件持續延燒!起因在於NBA火箭隊總管莫雷,在推特上發文挺香港,那麼美國為了捍衛人權自由,面對中國封殺,NBA總裁席佛,依舊力挺言論自由!如今、中國方面展開報復行動,企業紛紛切割,包括NBA各球隊的教練,甚至是球員,也被媒體不斷追問,不得不表態。

NBA火箭隊總管莫雷,在推特上發文挺香港的事件,現在持續延燒。自從NBA總裁席佛,公開表示NBA力挺言論自由後,中國方面就展開報復行動。而NBA各球隊的教練,甚至是球員,往往也被媒體不斷追問,不得不表態。

NBA總裁席佛,NBA總裁大人這一席話,徹底激怒了北京當局,NBA在中國,遭遇空前抵制,火箭隊當家後衛大鬍子哈登,眼看自己對著媒體說出的我們愛中國,沒有發揮力挽狂瀾的效用,於是決定說出真心話。

在這回的言論自由風波中,NBA各球隊裡,馬刺隊教頭波波維奇和暴龍隊總教練納斯,都表示力挺席佛和NBA,馬刺隊教練波波維奇,但一些教練都想迴避相關問題。勇士隊教頭柯爾就被記者追問得,支支吾吾,不知所云。

快艇隊教頭瑞佛斯則說,言論自由不代表沒有代價。快艇隊教練瑞佛斯,此刻的中國境內企業,不分中資外資,唯恐自己被「火箭化」,沒想到卻出現這樣一則廣告。廣告,中國的紅牛企業,只得立刻跳出來澄清,這個廣告和他們沒有任何關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