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國女權再提升!允許女性從軍.可獨自入住飯店

沙國女權再提升!允許女性從軍.可獨自入住飯店 | 華視新聞
沙烏地阿拉伯近來實施多項社會、經濟及女性賦權政策改革,政府9日宣布,未來女性也可以從軍。(翻攝自pixabay)

洪立文 綜合報導  / 沙烏地阿拉伯

沙烏地阿拉伯近來實施多項社會、經濟及女性賦權政策改革,政府9日宣布,未來女性也可以從軍,擔任軍中的部分職務。這項政策的通過有助於女權的提升。沙國外交部表示,這是「沙烏地阿拉伯女性賦權的另一個里程碑」。

擴大女性權利改革 沙國女性未來可從軍

沙國外交部9日於推特上發文表示,未來該國女性可在陸軍、海軍、空軍及防空部隊等軍種中擔任一等兵、下士、副中士、中士等軍階。沙國外交部戰略通訊處主任Hend Al Otaiba表示,「我期待看到沙國女性領導更多行業,包括從軍」。

沙國政府近年通過一系列擴大女性權利的改革,去年6月解除了全世界唯一禁止女性開車的禁令,今年8月則是宣布該國女性可在沒有男性「監護人」同意下出國。日前沙國政府也表示,女性將可獨自預訂飯店並入住。

政策.做法不同調? 女權倡議者遭逮捕

一名沙國官員表示,沙國致力於追求平等,但他同時強調穩定進步的重要性。他認為,雖然不可能在一夕之間改變許多事情,但改變正在持續發生。不過在改革的同時,包括哈斯洛爾(Loujain al-Hathloul)在內的女權倡議者卻陸續遭逮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