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成田羽田機場停止起降 氣象廳發布最高級別警報

日本成田羽田機場停止起降 氣象廳發布最高級別警報 | 華視新聞
(翻攝日本氣象廳)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日本

強颱哈吉貝侵襲日本,目前有超過1600航班取消,成田機場及羽田機場今(12)日先後停飛國內、國際線航班,日本氣象廳也在下午3點30分左右(台灣時間2點30分)發布最高級別的大雨特別警報,目前已造成1人死亡、8人受傷。

日本《NHK》報導,成田國際機場當地時間上午11點以後的國內和國際線航班均停飛,羽田機場自當地下午2點起停飛國內和國際線航班,且不允許班機降落。目前新幹線也陸續暫停行駛,部分鐵路班次也取消。此外,日本氣象廳稍早也針對靜岡縣、神奈川縣、東京都、埼玉線、群馬縣、山梨縣、長野縣發布大雨特別警報,強調這些地區已降下相隔數十年才能見到的大雨,甚至部分地區已出現淹水等災情。

除了強風豪雨之外,日本千葉縣東南部在當地時間傍晚6點24分(台灣時間下午5點24分)發生規模5.7的地震,地震深度約80公里,最大震度4,目前當局並未發出海嘯警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