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同佳出獄 2度鞠躬認錯願來台受審

陳同佳出獄 2度鞠躬認錯願來台受審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孫明愷 陳鋼 編譯  / 香港

當初這起反送中的風波就是因為香港男子陳同佳涉嫌在台灣殺害女友後逃回香港,觸發了特首林鄭月娥提出要修訂逃犯條例!如今凶嫌陳同佳今天上午9點出獄。陳同佳在媒體面前向死者家屬和香港社會道歉,也親口說出願意來台受審,不過陪同的管浩鳴牧師說,他已經到安全地點和家人見面,暫時不會來台,但希望他受到公平審訊!

身穿藍色外套的陳同佳在牧師管浩鳴接應下走出監獄,守在門口的媒體立刻一擁而上。他先對媒體一鞠躬,對於在台犯案表示歉意。

箱屍案凶嫌陳同佳,「我願意為了自己的衝動,還有自己犯下的錯事自首,返回台灣受審。」陳同佳也感謝自己的家人,最後再向香港社會道歉一次。

箱屍案凶嫌陳同佳,「對不起希望各位的原諒,希望各位給我機會重新做人,(是否覺得自己被台灣和香港利用)對不起,(你的認罪是否自願)對不起。」

陳同佳跟管浩鳴上車離開,告別在監獄的生活,車子一路開進九龍何文田一個社區。管浩鳴之後表示,陳同佳已經到港警,另外安排的安全地點和家人見面,暫時不會來台,並表示希望陳同佳,能被公平審訊。

香港聖公會教省祕書長管浩鳴牧師 (聲源),「(陳同佳)暫時回去休息,等他心情能夠慢慢沉澱下來,我們再跟他說最近的事情,因為他也不太清楚最近發生什麼事情。」20歲的陳同佳,去年在台灣殺害潘姓女友,之後以洗錢罪名在香港被捕服刑。至於要如何追究他的殺人罪,台灣日前提出要到港押人,香港保安局局長李家超則回嗆台灣不尊重香港司法,又妨礙陳同佳投案。

香港保安局局長李家超,「如果這次不能秉承公義,台灣政府要負上全部責任。」這場台港法律和政治攻防恐怕還會繼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