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日救難人員救援作業失誤 77歲女性高空墜落亡

【影】日救難人員救援作業失誤 77歲女性高空墜落亡 | 華視新聞
(翻攝YouTube Jackson)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日本

第19號颱風「哈吉貝」重創日本,強風豪雨已經造成35人死亡、近2百人受傷。東京消防廳昨(13)日上午在福島縣進行吊掛救援時,竟出現致命失誤,讓1名77歲女性從高40公尺的地方墜落,送醫後仍回天乏術。

《共同社》報導,東京消防廳救難人員昨日上午在福島縣磐城市進行救援行動,在吊掛1名77歲女性時,救難人員忘記把為女性穿戴的裝置掛勾扣在繩索上就起吊,這位女性直接從40公尺高處掉落,緊急送醫後仍不治。

東京消防廳道歉(翻攝YouTube ANNnewsCH)
東京消防廳道歉(翻攝YouTube ANNnewsCH)

對此,東京消防廳緊急召開記者會道歉,消防廳次長清水洋文說,「非常抱歉。行動中的程序出現了錯誤」,清水洋文指出,救難人員當時沒有遵守「一人安裝、一人確認」原則,因此忘記掛上掛勾。消防廳透露,2名救難人員均為32歲,分別有1年半、2年半的救援經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