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哈吉貝今夜恐成強颱 專家這樣說!

颱風哈吉貝今夜恐成強颱 專家這樣說! | 華視新聞
颱風哈吉貝在雲圖上的颱風眼清晰可見。(中央氣象局提供)

詹韻儒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7)日下午第19號颱風「哈吉貝」強度已經達到中度颱風上限,最快在今天深夜就會增強為強颱,強度有機會超越今(108)年8月的強颱「利奇馬」。

「哈吉貝」達中颱上限 最快今夜成強颱

中央氣象台最新觀測顯示,「哈吉貝」下午的中心位置在北緯15.5度、東經148.0度,即在關島東北東方海面上,距鵝鑾鼻東南東方逾3千公里,以每小時27公里速度,向西北西進行,七級風半徑擴大到220公里,十級風半徑也增加到70公里,最快今深夜至明晨就有機會轉為強颱。

美軍聯合颱風警報中心(JTWC)更將「哈吉貝」升級為「超級颱風」,即中心風力每小時130節(240公里)以上,為JTWC熱帶氣旋分級最高等級,氣象局也預估颱風「哈吉貝」發展至飽和時,近中心風速會達到每秒55公尺以上,超越8月強颱「利奇馬」。

颱風哈吉貝路徑潛勢圖。(中央氣象局提供)
颱風哈吉貝路徑潛勢圖。(中央氣象局提供)

「哈吉貝」侵台? 颱風論壇:襲日機率較高

至於會不會登陸台灣,臉書粉絲團「台灣颱風論壇」也表示,不用擔心「哈吉貝」會來台灣,根據近幾日的模式預測變化,「哈吉貝」侵襲台灣的機會愈來愈低,反而是侵襲日本的機會愈來愈高,因為盤據在台灣同緯度上的副熱帶高壓(副高),將分裂成「大陸副高」及原本的「西太副高」,使得哈吉貝颱風,可以藉由兩個副高中間的破口北上,也因大陸副高盤據在台灣上空,所以全台各地大致上都是晴朗的天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