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吉貝橫掃日本 至少31死.186人傷

哈吉貝橫掃日本 至少31死.186人傷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李嘉芳 編譯  / 日本

強颱哈吉貝侵襲日本關東地區,狂風暴雨造成嚴重災情,河川潰堤民宅農田被淹沒,養殖漁業也受災,光是千葉縣的農漁損失,就高達411億日幣,大約116億台幣,JR東日本的北陸新幹線,有3分之1的列車車廂,大約120個車廂全被淹沒。

專家表示,電子零件管線進水後難以清理,如果等水乾就運行恐怕會起火,因此不排除全部直接廢車,日本首相安倍宣布將投入11萬人,徹夜搶救所有災民,而在救災過程中,卻發生有直升機進行吊掛救援時,疑似作業疏失,導致一名70多歲老婦人,從40公尺高空墜落地面,緊急送醫後傷重不治。

哈吉貝颱風已經轉為溫帶低氣壓,並漸漸遠離日本,關東地區還是有許多陸面交通,因為淹水或鐵軌受損的原因無法運行,空中交通方面從14號開始,大致恢復正常,但日本氣象廳也提醒,未來幾天山區還是要嚴防土石流,以及和水潰堤情形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