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吉貝"重創日本 造成26死175傷

"哈吉貝"重創日本 造成26死175傷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日本

第19號颱風哈吉貝,12號傍晚從日本伊豆半島登陸,這個被認為是日本近60年來,威力最強的颱風,一路橫掃關東地區,造成包括東京在內的,多個縣市河川氾濫,日本NHK指出,截至當地時間晚上6點半,已經有至少26人死亡,18人失蹤,多達175人受傷。

自衛隊員從直升機上,把受困的居民,從被淹沒的民宅救出,鏡頭轉到另一邊,還有全家爬到屋頂,無助地等待救援的民眾。被認為是日本60年來,最強颱風的哈吉貝,13號傍晚從伊豆半島登陸,所到之處伴隨強大的風雨,創下歷來新紀錄。宮城縣的雨量在24小時內,就有300到500毫米,還有地區的雨量達到往年整個10月的2倍。

NHK新聞主播:「但光是風雨還不可怕,最可怕的莫過於河川氾濫,能看見海水沿著河川倒灌的景象,這是(神奈川縣)相模川,如各位所見,混濁的河水都快淹到路上了,哈吉貝造成多個縣市河川氾濫,堤防被沖毀,造成淹水災情層出不窮,這光景非常少見,從新潟福島豪雨以來就沒看過了,埼玉縣川越市一間療養院,更有約260人一度受困,警消人員出動小艇,協助他們平安撤到附近的其他地區。而受害的除了人,還有停在長野市車庫內的,多輛新幹線列車。」

專家認為,這些慘遭淹沒的列車可能就此報銷,東京都和周邊城市,也難以倖免。第一次看到甲州街道淹成這樣,八王子市的路面,幾乎成了一條河,以高級住宅知名的東京世田谷區,也在晚間開始淹水,居民只好連夜撤走。為了防止受河川氾濫影響,多個地區的水庫趕緊洩洪,還有部分災區發生土石流,甚至房屋倒塌等災情,首相安倍晉三已經成立緊急救災中心。現在不只警察消防隊海上保安廳,還有2萬7千名自衛隊,投入救災及搜救工作,全力引導災民避難,儘管哈吉貝已經出海,但已經造成短時間內,難以恢復的損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