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祕三角洲部隊 狙殺巴格達迪建功

神祕三角洲部隊 狙殺巴格達迪建功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蒲依婕 梁碩文 報導

極端組織伊斯蘭國的首領巴格達迪,遭美軍圍剿後引爆炸彈身亡,這次行動的功臣,是美國特種部隊三角洲部隊,他們只花了幾個小時的時間,就達成任務。神秘又精銳的部隊,一直是許多電影和電玩的靈感來來源,我們來看,他們是過去是怎麼從恐怖份子手中,解救人質!

極端組織伊斯蘭國的首領巴格達迪,遭美軍圍剿後引爆炸彈身亡,這次行動的功臣,是美國特種部隊三角洲部隊,他們只花了幾個小時的時間,就達成任務。

神秘又精銳的部隊,一直是許多電影和電玩的靈感來來源,像是1986年的電影三角洲突擊隊,就由世界空手道冠軍羅禮士,扮演身手不凡的三角洲部隊少校,從恐怖分子手中,解救人質。

伊斯蘭國頭目巴格達迪遭美軍突襲,引爆炸彈身亡,除掉了大魔頭,各國無不鬆一口氣,而這場行動的大功臣,就是美國三角洲部隊,在直升機掩護之下,三角洲部隊,只花數個小時完成行動,只有一隻軍犬受傷,美國總統川普還PO出牠的萌照,好好表揚牠一番。

三角洲部隊訓練,深入敵區完成最艱難的任務,三角洲部隊1977年由美國上校貝克維斯組建,是美國陸軍的特種反恐部隊,訓練方式和戰術等等,深受英國陸軍空降特勤隊的影響,跟海豹部隊,並列於美國乃至全世界,最精良的作戰部隊。

2015年為了協助伊拉克庫德族盟友對抗ISIS,三角洲部隊破例加入地面戰鬥,與ISIS激烈交火,而能夠進入三角洲部隊,除了要有超強體能之外,通常還要擁有特殊技能,像是傑出的外語能力。

精銳神秘的三角洲部隊,在現實生活中為人津津樂道,相關電玩及影視作品也很豐富,1993年索馬利亞爆發軍事衝突,美軍三角洲部隊和遊騎兵部隊,與當地民兵纏鬥數小時,被改編成2001年的電影黑鷹計畫。

以三角洲部隊為靈感的經典電影,還有這一部,電影三角突擊隊,美國動作巨星羅禮士,飾演三角洲部隊裡的少校,在1986年的電影三角突擊隊中,展現特種部隊的不凡身手。

電影三角突擊隊,由羅禮士扮演特種部隊成員,可說是再適合不過,他曾加入美國空軍,更是貨真價實的世界空手道冠軍,與華人武打巨星李小龍還是好朋友。

電影猛龍過江,兩人在電影猛龍過江中,還有一場經典的武打戲,這部片創造了香港電影票房紀錄,兩位動作巨星過招的場景,更令人回味無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